從抽籤之前我們一行人到交大土地公拜拜,後來沒選上美國,被分發到墨爾本

但是心裡想著雪梨也不錯,但是面臨再度抽籤的驚心動魄,總之我選到了雪梨實習。

從提供資料給雪梨代辦,到最後一刻拿到工作,這大概花了快三個月的時間!

很折騰也很不安,但是朋友鼓勵我,你會拿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和一切的,

說真的,保持這樣正面的信念,到現在我發現真的很幸運,這些就到之後我再多敘述囉!

 

在事前我們都不太理解雪梨代辦的效率,但是來到了雪梨之後聽了同事們說,感覺好像懂了些什麼。

澳洲的文化是比較flexible的,雪梨的社會福利很好,他們待人的態度也很好!所有人都是精神百倍與親切地面對人群

 

就讓我從這趟旅程開始說起吧:

在這次的旅程我選擇了搭乘澳航,曾經出國幾次的經驗,讓我懼怕搭飛機,

以往搭乘的飛機3-4小時就讓我瘋狂耳鳴,我就會瘋狂打哈欠,呈現一個鼻水眼淚都狂流的狀態,

但是這次澳航給我的感覺只有“舒適”兩個字

從台灣出發往香港被華航拆散我跟同學們,說可能會delay的問題,我就只好獨自搭飛機

(大家千萬記得,出國的時候大家還是團進團出,不要落單,非常難找人啊!)

 

出發是搭乘華航,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台灣到香港很近的關係,整趟旅程空服人員氣氛是緊張與嚴肅的!

轉乘到澳航的時候,整個氣氛非常愉悅,晚上11點的飛機完全感受不到空服人員的疲憊,只有笑臉,

空服人員送餐過來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我真的餓慘了,他說你早該告訴我才對!

後來送上了酒單,我說自己想喝點甜甜的酒,他說那我做杯特調給你吧~ not on menu

我心裡想說還是別麻煩人家好了,就點了瓶Sparkling,沒想到空服員真的給我特調,超級感謝

在完全沒做什麼功課的情況,一心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到達了雪梨

還好Term7 Internship perparation大家做的報告,對於交通/網路/景點有一定的了解

 

以下介紹一下要買什麼帶什麼

交通:Opal card (WHSmith有賣)

話說WHSmith的店員不是很友善(大概是少數的不友善澳洲人),臉很臭問你到底要加值多少

大概加值40~50會比較安心過一週唷!

交通實在是很貴!公車單趟可能常常是3.5澳幣(大約台幣70幾塊) 

3.5澳幣的距離大概多遠呢?大概從士林到蘆洲這麼遠吧!

一週搭8趟,後面就都半價了唷!到了星期一又會重新計算,所以星期日快點出門享受陽光啊!

一趟代表你出門從A到B,你搭了公車轉地鐵,這樣算一趟唷(好像大家都會不小心以為這樣算兩趟)

大家可以下載opal app會有很詳細的紀錄你什麼時候tap on(上車)

)

 

app: 交通超重要(不斷重述), 平安出門安全回家也很重要!

所以請下載Moovit,這個app是我在這裡除了google map以外的好朋友!

他可以告訴你要搭什麼地鐵公車輕軌/在哪裡搭/需要花時間/等待時間/全部班次/步行時間...超級好用!

下載這個讓你在雪梨的交通可以了解一大半

交通工具:來了雪梨兩週已經搭過公車/地鐵/輕軌/船,只能說公車是很方便的工具,

雪梨的巴士都有公車專用道,所以速度非常的快,很多地方的公車是走freeway,聯絡市區很方便,

輕軌我實在是覺得如果你不介意走路的話,可能走得快一點都跟輕軌一樣快了!(我是沒耐性的台北人)

地鐵的話也算便利,上下兩層的車廂可以容納超級多人,而且不用像捷運一樣大眼瞪小眼的搶座位,

 

網路:Optus/Vodafone (看哪個方案比較優惠就辦哪一個囉)

這兩件重要的事情一走出機場,在大廳左手邊就有販賣,一點都不需要緊張

 

銀行:也是後來聽學姊說ANZ不錯,所以大家也都一起辦了ANZ

記得ITI給的所有文件通通印出來就對了!!!為了證明你是學生所以要出示自己的文件給銀行看

我當時辦了旅行支票,其實好像不需要辦,但是如果想要放心一點就跟我一樣辦吧

旅行支票需要先在台灣簽好一個名字,到當地銀行在行員面前在簽名一次,

你就會有一種大明星的感覺唷~~~

 

景點:根本不需要查一堆,也不需要擔心一堆,Term7的課程大家會一起介紹景點,

聽啊聽的  也大概知道要去哪玩,或是有人到了當地想去哪玩就去哪玩,事前規劃反而多變掛,

或是問問主管&homestay的家人,當地的人一定比我們查的資料還要豐富很多也很多經驗唷

 

行李要帶什麼:大家說雪梨很熱,但是正在台灣的我們一定會覺得應該是爆冷啊,

但是這次3月底出發,現在4月中,根本可以穿短袖走在路上!!!

大家一定記得帶防曬、傘、短褲、涼鞋、好走的鞋子,當然冬天也是要帶的,

溫差變化很大,走在時尚的尖端也不要忘記帶太陽眼鏡

課本真心建議電子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!

出門記得一定要保額外的平安保險,記得加上實支實付的選項,歐洲國家要印出英文投保證明

行李限重:大概都是23-30之間,我們要去紐西蘭的大概23公斤,30公斤是很基本,看航空公司規定

建議買個電子秤,澳洲的航空公司很嚴格唷,隨身行李會被檢查兩次,記得不要帶違禁品唷,防狼噴霧是不能帶的

 

以上是自己對於澳洲的目前初步小了解,

也希望提供給之後學弟妹如果有選澳洲組的人一些資訊!

arrow
arrow

    愛儷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